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工部、研工部赴徐州医科大学附属东方人民医院深入交流座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学工部、研工部赴徐州医科大学附属东方人民医院深入交流座谈

1112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陈玮部(处)长、研究生工作部李辉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刘欣主任,学生工作部(处)米燕燕副部(处)长及部分学院副书记代表一行八人赴徐州医科大学附属东方人民医院,就医校合作与医教协同相关事宜进行深入座谈。研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东方人民医院副院长朱相华、院长助理张才溢、心理卫生研究所所长赵后锋、特聘专家沈学武、医务科科长朱冬冬、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王佳佳等六位心理诊疗专家参与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玮部长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进展,对东方人民医院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陈部长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成立,开启了学校同医院合作的新格局,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使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等工作的质量,为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与更好学习平台。

东方人民医院副院长朱相华对陈玮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医院高度重视同学校的合作,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教学、科研、心理咨询与治疗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入沟通,促进医院医、教、研全面发展。


接下来,东方人民医院专家就学校提出的关于本科新生心理普查后的约谈、心理咨询的督导和培训、邀请医院专家前往学习进行心理咨询门诊、转介学生的沟通识别及诊断和反馈、关于确诊精神病的学生退学、辅导员医院见习等一系列问题从不同角度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双方就各自关心的领域展开了热烈讨论。

之后,陈玮部长为赵后锋、沈学武两位主任颁发了徐州医科大家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书。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将本着相互平等、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信双赢的原则,积极探索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精神卫生医疗事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在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相关领域科研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