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巡视整改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巡视整改专题会议

419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巡视整改专题会议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主持会议,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学工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研究生辅导员代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徐海波副书记向与会人员详细传达了省巡视整改“学生心理健康及管理”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徐书记要求各部门、学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厅相关工作要求,以省委巡视整改通报为出发点,充分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结合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校园安全管理可能存在的漏洞,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统一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重点人群跟踪,压实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积极构建全员全过程育人机制,探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体制机制建设。徐书记强调,生命高于一切,稳定重于泰山,各学院、部门须坚持以生为本,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全力遏制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高发多发趋势。

学生工作部米燕燕副部长从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三个方面对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实施办法现场征询意见。各相关部门和学院结合本单位心理工作现状、先进做法、存在问题、工作难点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徐书记广泛听取了大家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撑保障,依托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加深同附属东方医院的深入合作,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更多针对性指导和有效支持;规范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预防干预工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切实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化解危机、挽救生命;充分发挥研工部、保卫部、团委作用,形成心理育人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将研究生导师、宿舍管理员等纳入危机干预工作队伍;坚持心理健康教育的学院主体地位,开展教育活动,加强家校共育,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规范记录,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