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沙盘主题培训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沙盘主题培训第一期成功举办

为牢固树立“真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理念,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充分发挥朋辈辅导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412日晚,由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心理健康沙盘主题培训”(第一期)在主校区团体辅导室成功举办。面向全校各学院公开招募的4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的培训由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刘欣教授主讲。她首先从基础理论知识出发,通过对沙盘游戏的通识性知识讲授,帮助同学们理解沙盘游戏的具体含义。随后,刘欣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沙盘工作的经验,带领学员们亲身体验沙盘游戏,帮助大家产生自我觉察,并鼓励学员们分享自身的感悟与收获。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本次的培训旨在加强学校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建设,在校园内营造自助互助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真情就在身边,温暖时刻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