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5.25系列广场活动成功组织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9:00,“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之5.25系列广场活动在青年广场正式开展,本次活动由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

夏日将至,艳阳高照。五月是夏日的前奏,五月也是“心理健康月”,5月25日是心理健康节。本次5.25系列广场活动汇集五个项目,吸引六百多名同学参与,帮助同学们缓解负面情绪,释放压力。

夏日有明艳的绿色,有空旷的深蓝,有热情的花红,而文字也有颜色。斯特鲁普实验就是用不同的颜色显现文字,利用了文字的颜色和含义上的矛盾,让参与者难以快速反应。这个游戏需要参与者克服文字的惯性,即时做出正确的颜色判断。同学们摆脱文字的困扰,也摆脱了惯性思维,在欢声中释放了压力。

颜色有冷暖,绘画有心声。曼陀罗心理绘画则是让同学们缓解焦虑抑郁情绪,获得疗愈和成长的力量。在这一笔一划之中,感受着五彩缤纷的活力。

活动中还设有烦恼箱和幸福箱。同学们写下烦恼,让烦恼离去;写下幸福,回忆过去的幸福点滴。还可以在幸福箱里抽取新的幸福,与他人共享幸福,感受他人的快乐。

自我需要不断的探索和认知。MBTI是近来流行的人格测试,通过测验让同学进一步了解自我。心理常识小测验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常识,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获取心理咨询的途径,对自己也有了更好的了解。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之5.25系列广场活动,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考试月之中,同学们能够放松心态,劳逸结合享受生活;也能够在游戏之中,拓展自己的心理学知识。在这个初夏,我们不负韶华,眼里有光,心怀希望,望向朝阳。相信同学们的未来能更加阳光,生活更加美好,积极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