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 | 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压弹管理与心理调适” 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心理关照与服务,在5·25心理健康教育月之际,为了使同学们更加关爱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学生工作部(处)邀请河北大学赵小军教授于5月22日15点在线上开展“大学生压弹管理与心理调适”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陈玮主持。

首先,赵教授通过案例分享、压力测试引出压弹的概念,介绍了压弹的意义及其影响因素,并分享了六种压弹能力的培养方法,如锻炼主观幸福感、锻炼乐观人格、锻炼认知调整、锻炼幽默功夫、锻炼问题解决技巧、锻炼主动求助技巧等。

接着,通过情绪识别图片、心灵游戏“XXX的五样”帮助学生识别现有的情绪与压力,并介绍了七种压力调适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压力。

最后,赵教授分享了催眠的概念以及催眠的应用领域,并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压弹管理情景下的线上心理催眠体验,同学们在赵教授的引导下,释放了近期的考试压力。

受疫情影响,讲座全程线上举行,但丝毫未影响同学们的热情,观看会议直播的人数达到1100余人。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赵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幽默风趣,精彩纷呈,两个小时的讲座意犹未尽,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各种压力调适方法,还学会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直面未来的挫折与挑战,激发了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