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班级心理信息员培训第四讲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4日19:00至20:30,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系列活动之班级心理信息员培训第四讲顺利举办。来自全校298名心理信息员和心协同学在线上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房小品老师主讲,主要内容为疫情之下,如何做一个温情而有力量的班级心理信息员。

房老师以两可图形、心理知识调查问卷为开场白,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线上气氛活跃。接着,房老师依次向同学们分享在疫情封控下心理信息员的角色与工作职责、需要了解的异常心理知识、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方式、重点关注的几类群体以及如何进行心理自助和疏导。同学们也深刻认识了心理信息员作为中坚力量的重要性,学习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线索与疫情封控期间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法。接下来,房老师分享三段视频,介绍了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蝴蝶拍、十巧运动操的步骤与特点,同学们在跟练过程中放松了身心,学会了不同的心理调适方法。随后,结合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节点,房老师推荐了心理健康相关书籍,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最后,房老师强调了校内外大学生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与流程,宣传了近期学校举办的心理活动,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大家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满载而归。

在一个半小时的培训中,同学们更加明晰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心理信息员的职责、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相信在各班心理信息员的带领下,全校的同学也能让春日中的暖阳照进心房,以轻松活泼、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度过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