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专业能力成长,提升复杂个案处理能力,应省教育厅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月一研”的要求,4月22日14点30分徐州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范韶维副部长开展以“复杂案例交流及工作机制探讨”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研讨会。心理中心主任和全体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参加了此次督导研讨会,学工部副部长米燕燕主持会议。

四位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分别报告了近期咨询和危机干预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主要包括创伤事件的处理方法及预后、睡眠问题的干预、复杂家庭背景个案的个案概念化和共情等。范韶维部长一一作了针对性的讲解和分析,结合她近二十年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从心理健康专职教师能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咨询管理、危机干预、主题教育普及等方面作了细致的分享。

本次督导研讨会为全体心理健康专职教师的专业化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之后我校会不断完善心理督导研讨制度,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为我校师生提供更科学、深入的心理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