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建设和谐人际关系,共享美好大学生活” 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心理关照与服务,向同学们普及推广心理学知识,引导大学生构建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学生工作部(处)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于4月10日晚7点在线上开展“建设和谐人际关系,共享美好大学生活——疫情下和谐宿舍关系构建”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段鑫星教授首先通过心理小测试的形式引入对人际关系的探讨,讲述了何为“关系”,在理解宿舍关系时,所有行动一定要合乎其位,合乎其时,呵护其中。接着,段鑫星教授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工作经历,从“理解宿舍关系”、“宿舍关系1234”、“宿舍关系常见困扰”和“宿舍关系优化策略”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从宿舍关系的密切程度,影响程度,心理感受,情感成分这四个方面深入探讨,围绕构建和谐宿舍关系,段教授强调一个基石,两个关键,三个密码,四个准则,告诉徐医大的同学们要有容量,能够容人、容己、容错、容事。段教授还宣传了徐州医科大学24小时心理支持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疫情管控下学校的政策十分暖心。

由于疫情原因,讲座全程线上举行,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学习热情,在线观看人数达到2500余人,同学们在线上积极互动,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意犹未尽,收获满满,希望今后举办更多贴近学生实际的讲座,使大家在收获中成长,让心情在人际相处中更快乐,青春在勤奋学习中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