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宿舍文明安全巡查及相关工作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上午,徐海波副书记带队,学工部、保卫处、研工部、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组成的巡查小组,对各宿舍楼的卫生、安全、公共区域配套服务进行巡查走访。巡查结束后,各巡查小组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讨论巡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解决措施。

座谈会上,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涉及的问题有: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宿舍区自习室的改造、防火用电安全、暖气供应测压、宿舍室内物品冗杂、学生日常作息与基础疾病个例、外卖的食品安全、常态宿舍走访、消防安全如何界定即热电器、个性化小电器与用电安全、寝室活动空间狭小、高年级同学校外住宿的可行性、劳动课的项目设置、宿舍收纳能力培训、问题宿舍的劳动教育规划、宿舍卫生互查机制、大学生文明礼仪素养、个性化发型服饰、寝室布帘文化的利弊、人脸识别系统和宿舍管理系统的推进工作、辅导员宿舍区定时定点办公考核的机制、有效推进就业精准指导工作等等。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同志根据共同关注的议题充分展开讨论,徐海波副书记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逐条给予总结,提出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为各项实际工作定方向、谋方法。徐书记对近一个阶段的学工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如下要求:1.根据近期全国防疫形式,要严格落实学校防疫要求、严格请假制度,巩固学校的防疫成果;2.辅导员在宿舍区亮身份办公要成为常态,同时辅导员宿舍区定时定点办公要尽快落实,把工作面更大幅度的向学生延伸;3.宿管员队伍要合理规范的融入学生教育服务管理体系之中,发挥宿管员贴近学生的优势,实现宿管员和学院直线的联动机制,拓展学院获取学生需求的渠道;4.宿舍区自习室管理和人脸识别系统、宿舍管理系统要尽快推进,满足考试季同学晚自习的需求和信息化管理服务质量的提升;5.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工作要全力推进,尤其研究生就业要发挥导师的主体责任,扩大择业选择,就业率力求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围绕学生、服务学生、贴近学生,解决学生的需求,各项工作繁杂而具体,面向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多元而有实效,也是对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考验。而通过此次现场办公、集中研讨,形成共同目标,探讨工作方法,形成多部门协作合力,将推动学生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