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六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机关党委第六支部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深切缅怀烈士功勋,大力宣传英雄事迹,激励和引导我支部全体成员在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奋力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

本支部组织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观看《为了和平》,深刻领会纪录片内涵,带着使命看、带着敬畏学。影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一段段经典的战斗故事,一个个生动的革命先辈人物形象让支部成员们印象深刻,在观看结束后展开深入座谈研讨,深刻认识自身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明白了要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而不懈奋斗。

此次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的拓展,也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学工部全体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秉承“高站位、有情怀、求实效”的工作理念,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聚焦学生成人、成长、成才、成功,培养德术并举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