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行业调研团开展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体系,通过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实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学生工作部组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生物医药行业调研团,前往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三天时间里,实践团参观了鲁南制药新时代展厅、厂区、化药研究中心,熟悉企业文化和历史,了解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氛围,感知企业用人情况分布,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进行拓展体验等生涯规划教育,明确职业发展规划方向,提前做好求职面试准备,增加就业成功率。参观时代楷模纪念馆,了解鲁南制药创始人赵志全同志的生平经历,学习艰苦奋斗、实干精神。参观孟良崮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领悟沂蒙精神。

    本次实践活动是学校生物医药行业调研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结合企业特点与学校特色,感知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及对大学生职业素养能力要求,提高学生学业与职业发展规划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勤奋学习、奋发成才的责任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后续实践团还会继续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不同单位及岗位实际,寻找到社会与学生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实现我校毕业生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