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浏览次数:

85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领导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保卫处刘建海处长就疫情防控期间校门封闭化管理、学生购买外卖的提出有关要求,请各学院对2021级新生开展防电信诈骗、防向校园贷套路贷教育,对毕业生与在校生开展征兵动员工作。

校团委葛媛媛书记通报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互联网+”省赛决赛的备赛工作,并请各学院动员在徐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徐州经开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研究生工作部李辉部长就《徐州医科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分级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向各学院征求意见,请各学院提前思考研究生过度后学生管理工作本-研一体化的工作模式方法。随后对2021级研究生报到开学的准备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进行了通报。

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部长、米燕燕副部长、邵阳副部长分别通报了近期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学生疫情防控动态摸排及信息日报及学生疫苗接种动员、心理支持和危机干预,新进辅导员考察及校内转编辅导员综合考核、分配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招聘面试,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河南受灾学生全面摸排工作和发放应急临时困难补助,学生宿舍新生分配、校区异动、办理退宿、装修调宿等工作。各学院汇报了近期工作并提出面临的困难:疫情造成部分用人单位暂缓招聘、河南籍受灾学生摸排救助、鼓楼区卫健委就防疫工作向公共卫生学院求助、在医院实习生思想波动的教育引导等。

徐海波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学院近期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安排,要求结合省市对疫情防控新的要求、研判,高度重视防疫工作,不能松懈,动员学生主动接种疫苗,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动员在徐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徐州经开区防疫志愿服务,各临床专业在医院实习学生要坚持在岗,要充分体现医学生的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