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831日下午,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相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处长)陈玮主持。

保卫处刘建海处长就学生安全教育、校园防诈骗、校园交通管理、宿舍安全管理、少数民族学生学业问题、大学生征兵工作等方面进行相关工作安排。

校团委葛媛媛书记就新学期团委主要工作,2021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及智慧团建工作、新老生到校及校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第24届研支团招募动员等工作做了部署。

研究生工作部李辉部长通报了研究生返校报到筹备工作及入学教育安排、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和“十佳研究生团队”推选结果,并请各学院结合实际构建研究生日常管理网格。

学生工作部陈玮部长通报了近期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新进辅导员校内实务培训;学生评奖评优、成绩分析、学业预警及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新生“绿色通道”、宿舍入住、入学教育、家庭经济状况摸排及心理健康教育等;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心理支持和危机干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计划等工作。并提出了新学期的四项重点工作:突出学风建设、强化宿舍家文化建设、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随后,陈玮部长做了题为《新时代新背景下的学生工作反思及实践》的报告,从新时代新背景下大学生的思想现状、学生工作的反思、学生工作的开展方法、开展学生工作的意义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刻阐述,希望全体辅导员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提升业务素养,构建出更符合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形势以及学生思想实际的工作模式,为社会培养出更具竞争力的人才。

徐海波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学院近期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安排,对新进辅导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围绕育人为中心,二是要做好两件工作即学风建设和行为养成,三是要推进三支队伍建设即宿管安保队伍、学生骨干队伍和学生工作队伍。最后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努力成为实干型、学习型、研究型辅导员的深切期望,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学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