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工保卫后勤协同举办宿管员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7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5日至10月6日,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后勤管理处协同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宿舍管理员培训。学工、保卫、后勤三部门根据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通过专业化的培训提升宿管员在育人服务、保障管理、突发情况应对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学工部陈玮部长代表学工部、宿舍管理委员会,向一直辛勤工作在宿舍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宿管员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我校各学院的专业特点和当代大学生的特质,对宿舍服务育人提出要求。

学工部邵阳副部长做了“如何做好大学生宿舍管理员”专题培训,就宿管员的文化素养、思想觉悟、沟通能力、服务育人、正能量引导、严管与厚爱,做了细致的宣讲。保卫处尹荣刚副处长做了“宿管员安全管理必备基本能力”专题培训,结合具体案例,就电动车电瓶的安全管理、校外宿舍的工作重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管制刀具、消防演练、违章电器检查、宿管和保安的配合,做了工作解读。后勤处兰培峰科长就维修报修流程、急诊就医、宿舍用电、设施设备核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做了解读。

本次宿舍管理员培训是宿舍管理委员会2021年启动的常态化重要工作之一,将专题培训和实践案例高度结合,提升了宿管员在服务育人等方面的业务能力,为文明宿舍建设、和谐校园营造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