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新进辅导员交流话成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6月2日14:30,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新进辅导员交流话成长”,本次沙龙邀请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美荣担任嘉宾,各学院新进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与会新进辅导员对入职以来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依次进行了梳理和交流,并重点就个人角色转变、辅导员岗位认知、日常工作开展以及今后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汇报。张美荣主任认真倾听了每位辅导员的发言,对相关问题给予了细心的指导与回应,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及早确定发展方向,努力成长为学习型、专家型辅导员。最后,陈玮部长充分肯定了疫情防控以来辅导员的辛勤工作,指出在繁忙工作的同时要学会自我减压,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抓住学校提供的平台资源和培训机会,在交流与沟通中借鉴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精进业务水平。

新进辅导员培训是我校辅导员培养体系的重要一环,旨在引导新进辅导员在工作中勤于思考、互相交流、总结凝练,增强工作自信心与使命感。本次分享会搭建了辅导员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学生工作队伍凝心聚智,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