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工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心海领航,向阳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规范化管理,6月29日,由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米燕燕、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及10位心理健康协会同学组成的“心海领航,向阳成长”暑期实践团,前往香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健康中国青春实践计划”为统揽,向中小学学生及其家长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从积极心理学角度出发,围绕“心海领航,向阳成长”主题,面向社区居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递积极理念,倡导家长多陪伴、常沟通,鼓励儿童青少年科学运动、规律睡眠、合理膳食,以减少心理行为问题的外部诱因,保持良好心理状态。

实践团结合医学生的专业特长,为大家提供测量血压、夏季疾病预防贴士等健康关怀服务,加强居民们的健康意识。在团体心理活动中,实践团的师生带领孩子们和家长一起,通过袋鼠运蛋、一圈到底、平衡气球、心理绘画等亲子游戏,增进亲情,带来欢乐。

本次活动通过对中小学生和家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调研与团体活动,提高中小学生家长对家校共育的支持度与参与度,加大全民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进一步树立社区居民“身心同健康”的意识。

接下来,实践团会面向大学生及其家长继续开展调研,梳理当前大学生及家长存在的心理困扰和家庭问题,提出对策与建议,帮助学生与家长发现资源、积极应对,通过家校共育促进大中小学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