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生宿舍“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和加强劳动教育,营造更为安全、卫生、文明的宿舍育人环境,决定自9月16日起开展贯穿本学期的全校学生宿舍“爱国卫生运动”。

活动期间,各学院每周安排一次宿舍普查,检查主、西校区所有本学院宿舍,每周一在宿舍区或信息栏公示优秀寝室和不达标寝室,检查结果同时反馈学工处和保卫处,作为宣传和复查依据;副书记、辅导员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将问题寝室和宿舍不良行为反馈学工处和保卫处,学院即查即改,督促整改到位;学工处将安排复查,确保工作成效。

每月初由保卫处、学工处、后勤处、各学院联合组成巡查组,择日开展全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次日公布结果,对需要整改的宿舍通知学院,并定期复查,确保工作成效和质量。

现将“爱国卫生运动”的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至2021年12月

二、检查范围

主校区、西校区(含博爱街风化街)全部学生宿舍。

三、检查内容

1.宿舍卫生(包括室内物品冗杂挤占空间等情况)。

2.宿舍安全(包括违章电器、易燃装饰物、私人物品占用安全通道、洗衣机私拉电线、饲养宠物等情况)

3.良好宿舍文明行为养成(宿舍礼仪、行为举止、配合检查的态度等)

详细内容可参考附件1《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宿舍检查问题清单》。

四、检查人员

1.普查: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学院团委成员、学生党员干部,每周普查本学院宿舍,每周一公示结果。

2.抽查: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不定期抽查,结果及时反馈学工处宿管科和保卫处消防安全科。

3.巡查:保卫处、学工处、后勤处相关领导、科室工作人员、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组成巡查组,每月初巡查主、西校区宿舍。

4.复查:保卫处、学工处相关领导、科室工作人员,不定期复查。

五、检查形式

各学院普查人员、巡查组成员对照宿舍检查问题清单(见附件1)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 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表(附件2)。

六、结果汇总

各学院每周普查结束后,每周一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公布检查结果;巡查组每月初将检查结果反馈学院,即查即改。

七、检查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落实检查工作,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2.精心组织,注重效果。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宿舍检查工作,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学生宿舍内部,及时发现学生宿舍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记录反馈、积极整改、主动解决问题,提升检查实效。




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