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年“瑞华春雨助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

“瑞华春雨助学金”由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设立,用于保障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入学后2-3个月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达到精准资助目的。根据瑞华慈善基金会《瑞华春雨助学金管理办法》,结合我校资助工作实际,现就有关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2021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特别是西部地区及其他偏远贫困地区学生该学生必须符合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认定条件。

二、资助标准

“瑞华春雨助学金”资助每位新生2500元,共80个名额

三、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简朴

6.出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证明但不是唯一依据

、评选程序

1.指标分配:学生工作部(根据2021年各学院新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和特殊地区学生情况,测算并分配各学院“瑞华春雨助学金”指标(附件1)。

   2.个人申请:学生本人通过“徐医智慧资助”进行线上申请,并提供《高等学校学生家庭情况调查表》附件2作为支撑材料学生“徐医智慧资助”登录方式见附件3

3.班级推荐:各班级评议小组,对申请者进行评议并确定拟推荐人选。

4.学院审核:各学院实行差额评选(具体差额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自定),评定工作小组讨论后9月18日17:00前“徐医智慧资助”系统进行审核提交确定最终名单。

  5.学校审核:学校根据上报情况,结合相关材料,在充分调查、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审核通过最终资助名单

6.学院打印材料报送公示无异议后,学院按照要求打印受助学生瑞华春雨助学金申请表(附件4),分管领导签字盖章纸质版材料报送内容:签字盖章的《瑞华春雨助学金申请表》和《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电子版材料报送内容:每位受助新生瑞华春雨助学金申请表》《家庭经济情况调查全部扫描为一个PDF该生的身份证号码+姓名命名汇总表(附件5),压缩成一个文件发送至邮箱100002006019@xzhmu.edu.cn9月21日17:00前完成所有材料报送。

7.发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资助名单及有关资料汇总至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审核,并导入瑞华慈善基金会系统,审核通过后学生工作部(组织安排向获助新生发放“瑞华春雨助学金”

学院要严格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评定,认真做好学院审核工作,确保评审工作按时有效进行。

联系人:王庆,联系电话:83262073。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