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第三届“家文化”大学生宿舍文化艺术节活动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

一、活动主题:

营造互助、温馨、包容、关爱的宿舍“家文化”

二、活动内容

(一)大学生宿舍公益广告设计评选

(二)安全文明宿舍标兵和安全文明宿舍评选

(三)我的宿舍故事征文

(四)“我的校园我的家”摄影比赛

(五)宿舍文化节之广场音乐会

三、活动时间

10月15-12月8日

四、活动安排

(一)大学生宿舍公益广告设计评选

通过开展以“和谐温馨、勤俭节约、低碳环保、安全防范”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征集活动,旨在倡导宿舍成员之间、宿舍之间建设相互理解,相互关心,学会协作,融洽相处的和谐温馨环境。

1.作品要求:

(1)作品形式不限,招贴设计、简笔画、漫画、电脑绘图皆可,规格要求为高0.6mx宽0.45m,自行装裱。

(2)作品规格不限,背面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学院、宿舍楼宿舍号、联系方式。

(3)作品表示内容需要特别说明的,请另附文案,原创作品,禁止抄袭。

(4)请参赛者自留底稿,来稿不退。

(5)择优推荐,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送交学生工作部(处)宿舍管理科(10号学生宿舍104室),作品征集截止至11月30日。

(6)每个学院至少推荐三幅作品。


(二)安全文明宿舍评选

参照《徐州医科大学安全文明宿舍检查评比办法》:

1.宿舍文化

1)宿舍整体布置得体,思想内容健康,体现文明宿舍风格;

2)宿舍整体有一定的文化品位,环境优雅,有浓厚的学习风气。

2.宿舍卫生、内务整理

1)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

2)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有序;

3)桌面整洁、无杂物;

4)地面清洁,无遗物、烟头、垃圾;

5)床单洁净,床面平整。

3.宿舍安全、秩序

1)无电热器、电炉子、电饭煲、电热杯、电褥子、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

2)室内无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

3)室内无电吹风、加湿器、电饭锅、电磁炉、大功率音响等违章电器,不乱拉电线,不乱接插座;

4)宿舍无打架斗殴、聚众哄闹,熄灯后、无大声喧哗、无晚归、夜不归宿等违纪违规行为,不准把酒类带入宿舍;

5)室内无管制刀具、各类仿真枪具等危险器具;

6)无不尊重、不服从宿管人员管理的行为。

4.评比方法:

安全文明宿舍标准如下:

1.党员示范宿舍:宿舍内至少有一名党员(含预备党员)或至少2人是入党积极分子,并已递交入党申请书。宿舍党员、积极分子的组织表现和宿舍文化、安全卫生环境得到党支部、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同学的一致认可推荐,党支部或学生会投票半数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签字推荐。宿舍成员一年内如有参加公益劳动或志愿服务的经历,要有学院或相关部门提供的证明材料。

2.优秀干部示范宿舍:学院内至少有二名同学是在校团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班级担任学生干部职务的经历。同学的任职能力均要得到班级同学、部门同学、辅导员、班主任的一致认可,班级或学生会投票半数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签字推荐。任职同学要有学院或相关部门提供的任职证明材料。

3.优良学风示范宿舍:学院学风浓厚,成员学习计划详实、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整体成绩优良,成员半数以上获得各类奖学金,或成员在学科竞赛、科学研究以及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4.运动达人示范宿舍:学院成员积极参与校内外体育锻炼,体质测试均为良好以上,学院至少2名成员有参与校内外与体育相关的活动的经历,1人在校内外运动活动中有获奖经历,如田径运动会、校级各类体育单项比赛。宿舍成员每天有较长时间进行阳光活动的记录,如:跑步软件的记录等。

5.文化才艺示范宿舍:宿舍至少二名同学有写作、歌舞、演讲、绘画等才艺,宿舍成员积极参与校内外文娱活动,并有独特才艺展示或是有获奖荣誉,要有演出与活动照片、获奖证书、或音频视频资料。宿舍成员都有对文艺活动的喜爱和参与热情。

6.志愿服务示范宿舍:宿舍成员至少二名同学有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经历,学院或相关部门出具证明。

5.参评要求:各学院根据在校人数百分比例,在全校评选出100个安全文明示范宿舍。

学院

100个文明宿舍分配名额

第一临床医学院

13

第二临床医学院

9

护理学院

10

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5

公共卫生学院

5

医学技术学院

3

口腔医学院

4

生命科学学院

3

管理学院

3

药学院

8

医学影像学院

9

麻醉学院

13

研究生院

15

各学院于11月30日前评选的宿舍名单素材报至宿舍管理科。


(三)我的宿舍故事征文

1.活动主题:反映宿舍文化,抒发室友情怀。

2.要求:体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亲情、友情,记叙身边好事、乐事、趣事等。

语言流畅,内容充实,文字精炼。

体裁不限,字数在2000字以内。标题用三号黑体字,文章内容用四号楷体字,A4纸打印,并提交电子版(宿管科邮箱:1604824923@qq.com)。作品征集截止至11月30日。

3. 每个学院至少推荐五篇征文。


(四)“我的校园我的家”摄影比赛

1.活动主题:我的校园我的家。用照片记录宿舍生活、校园文化,展示大学生爱校如家情怀。

2.作品要求:摄影作品需体现健康向上的宿舍生活、校园文化每个学院经过评选后,最少推荐6作品。照片电子文件(JPG格式)不低于3M,发送至(宿管科邮箱:1604824923@qq.com)。 报送时间:10月31日


(五)让爱住我家主题宿舍文化节之广场音乐会

广场音乐会:主题为温暖、爱、青春、家。节目将在宿舍才艺比赛、“梦之声合唱团”备选曲目中进行遴选。音乐会将彰显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和家文化艺术节的主旨内涵

地点:大学生俱乐部

时间:10月底“我的校园我的家”摄影作品评选完成后,即可择时举办。

承办单位:二级学院


(六)团体奖励办法

1.依据各学院对各具体活动重视程度、支持与配合、材料上交及时、文本资料质量和过程宣传报道等综合因素考虑。

2.评选出宿舍文化节“优秀组织奖(单位)”前3名。


(七)说明

1.平面作品背面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学校、专业、年级、作品名称、指导教师等,参赛作品请各二级学院汇总并填写《××学院2021学生宿舍文化艺术节活动汇总表》。

2.如作品或表示内容需要特别说明,请另附说明。

3.参赛作品原则上不再退还。

4.公益广告、征文作品报截至日期:11月30日,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我的校园我的家”摄影比赛作品 报送时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