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学院

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下达2021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的通知》(苏财教2021 107号)文件精神,我校近期将进行2021-2022学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对象

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中在档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新生)。在同等条件下经济欠发达地区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优先考虑。

二、资助标准

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学期1650元,具体标准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分1150、1650、2150元三档发放。国家助学金每学年按照春、秋两季两次发放,本次分配金额为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

三、金额分配

 我校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名额和金额由省财政厅、教育厅确定,学校根据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分配金额,详见附件1。

、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须按规定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和资助档次由各学院结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情况和申请学生班级的评议意见确定百分之百全覆盖,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残疾、孤儿、特困救助等困难学生,原则上应给与最高档次资助。初定名单需经学院集体研究通过,并在学院范围内予以公示至少三天。公示无异议后,11月28日前提交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和汇总表纸质版(附件3)),同时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0002006019@xzhmu.edu.cn,学生工作部(处)进行并上报学校奖助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通过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相关要求

1.宣传政策,严格标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全体师生详细了解国家助学金的政策、评选条件和程序,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按照分配指标,严格对照评选条件,认真组织好评审工作,确保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各学院要确保助学经费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认真指导学生合理使用助学金,引导他们进一步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对不如实申请而骗取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取消其资格,收回助学金,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联系电话:83262073 联系人:王庆

附件:1. 国家助学金分配表

      2. 国家助学金申请审批表

      3. 国家助学金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