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徐州医科大学2021年“冬季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帮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愉悦的寒冬,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快乐成长,共同营造有爱、和谐的校园氛围,今年学校继续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年12月

二、活动形式

1.送资助——通过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路费补贴、伙食补助等形式,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生活得到保障。

2.送学习——各学院应充分利用“冬季送温暖”活动,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学习困难的重点帮扶工作,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通过课业辅导、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信心、提高成绩。

3.送关心——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真正了解学生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

4.各学院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其他多种形式的冬季送温暖活动。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将“冬季送温暖”作为贯彻落实上级精准资助政策的重要形式抓紧抓实,让这项惠及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活动在人员安排和组织实施等各方面得到充分保障。

2.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各学院要积极宣传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组织形式,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提高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3.全面调查,重点关注。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学生心理普查情况、家庭经济情况、学习情况等开展深入的调查,对于特殊困难的学生要给予重点关注和优先帮扶,特别是在外实习的学生。

4.认真总结,注重实效。“冬季送温暖”活动是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对具有本学院特色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活动要避免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切实地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广大师生的关怀。

五、材料报送

1.活动总结材料电子版(新闻稿形式,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将同步推送)。

2.照片电子版至少5张,以原图形式报送(与活动总结材料内容相符)。

3.《2021年“冬季送温暖“活动统计表》电子版及纸质版各一份(见附件)

以上材料纸质版请于12月10日前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至邮箱100002006019@xzhmu.edu.cn。


联系人:王庆, 联系电话:0516-83262073。

附件:徐州医科大学2021年“冬季送温暖”活动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