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寒假学生住宿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现将寒假期间住宿管理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寒假期间除留学生、研究生、在校住宿实习本科生外,其他学生原则上不留校。封闭宿舍时间为1月15日(星期14:00,无人宿舍停止供水供电;开放宿舍时间为学生返校报到前一天9:00。宿舍开放前,学生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

学生离校时,务必本人到宿管员处签字,确认离开宿舍。学生返校后到宿管员处签名登记住宿,便于统计学生返校情况,规范管理。

二、具体安排

(一)留学生、研究生住宿安排

主校区留学生宿舍、主西校区研究生宿舍正常开放;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要做好留校住宿学生统计、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二)本科实习生及其他学生住宿安排

1.本科实习生住宿安排。主校区实习生根据校住宿学生情况集中安排住宿;西校区实习生宿舍正常开放。

2.其他学生住宿安排。确需留校住宿的学生须向学院提交申请,由学院审批汇总并于2024年14日(星期17:00之前报学生工作处备案(汇总表格式参见附件1)。期留校住宿学生由所在学院安排专人负责管理。

3.相关工作安排。后勤管理处做好主、西校区学生餐饮、维修、物业管理等保障工作;保卫处负责学生出入校园管理及安全工作。具体工作安排详见《2023-2024学假学生管理工作安排》(附件2)。

4.春节留宿学生安排。春节期间原则上学生全部返家;对于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回家的学生,相关学院要提前统计,掌握情况,做好春节留校学生的关心和慰问工作。

三、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1.住宿时间规定寒假期间主校区宿舍楼6:00开门, 22:30关门所有学生须严格遵守寒假学生宿舍住宿时间规定,依规进出宿舍,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

2.安全管理规定。留校住宿学生要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及《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假期宿舍管理规定》(见附件3),如有学生违反学校相关规定、不服从管理将被取消假留校住宿资格。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假住宿管理工作,加强学生的遵规守纪教育和安全教育;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保障信息畅通,共同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学生宿舍管理委员会

2023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