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爱国主义教育法,持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形式,激发学生爱国、爱校之情,报国之志,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指定升旗日早晨7:00(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二、活动地点

主校区体育场

三、参加人员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校团委负责人,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主校区在校学生等。

四、活动议程

1.国旗护卫队出旗

2.升国旗、唱国歌

3.学生代表发言

4.教师代表发言

5.升国旗仪式结束

注:如有其他创新环节可报备后自行安排(注意结合重要时间节点进行设计)。

五、组织实施

1.学生工作部负责组织协调每次升国旗事宜,重大节日或纪念日的升国旗仪式另行安排。

2.各学院具体负责本单位升国旗活动的动员、组织和宣传工作。

3.人民武装部负责承担校国旗班日常训练彩排事务及升国旗仪式的升、降旗任务。

4.校团委负责体育场广播台音响设备保障工作。

六、活动要求

1.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师生要有秩序地入场和退场。参加人员于早晨6:50前按指定位置整齐列队。

2.参加升国旗仪式的人员着装要整洁大方,姿态端正,不得在升旗场地吃零食、带宠物等。

3.学生工作部将加强对升国旗仪式的检查指导,并对各学院组织开展的情况进行考勤和记录。

4.各学院应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积极组织,确保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附件: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活动安排表

学生工作部  人民武装部  校团委

2024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