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香包助力复工复产,共筑公交安全防线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助力复工复产,6月5日下午,药学院团委书记范大成带领香缘团队的同学们来到我市608路公交站调度室,将学生们亲手制作的100个防疫中药香包捐赠给608路公交车,城北巴士公司副书记谢风雷代表公司接受捐赠物资并对医科大学师生表达了深切的感谢。

范老师介绍在疫情期间,药学院依托中药学教研室研发防疫香包,保障公共健康。通过前期查阅文献资料、中医药古方典籍等资料,后期参考王琦教授的《预防病毒方》,精选道地药材,优化配方。最终研发出由藿香、苍术、菖蒲、艾叶、白芷等八味中药材组成的防疫香包配方,具有芳香化浊、辟秽解毒的功效,能有效预防冠状病毒传染。多年来,608线路与徐州医科大学的感情一直密不可分,608路公交车为医科大学师生提供温馨舒适的乘车服务,为广大师生出行保驾护航,此次捐赠活动不仅是协助608路公交车做好疫情防护,更表达我校师生对608的深切情怀。

谢书记表示:“很感激医科大学师生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助力公交防疫事业,如今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乘坐公交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公交车保障市民出行,我们更应该做好防护工作,尤其是608路,为医科大学师生出行提供了便利,医科大学师生也用自己的方式,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疫情抗战中去,感谢你们送来的爱心防疫香包,为我们的公交又多了一层健康屏障,我们全体公交人也定不会辜负这份沉甸甸的爱,将爱心传递下去,让每一位乘客都能够得到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之后,谢书记与师生代表为608路公交车悬挂中药香包,一个个精致可爱、散发着浓浓爱意的香包让车厢更加温馨。病毒无情人有情,承载满满爱意的中药香包在608路上传递着爱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