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立德树人,从家校沟通开始 ——医学影像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使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学院在人才培养、思想教育、学业发展、成长服务、生活保障等多方面情况, 9月16日晚,医学影像学院召开了2020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广、副院长李菁菁、副书记李慧、全体辅导员与286名新生家长进行了线上面对面交流,李慧副书记主持会议。

王德广书记强调学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指示,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并结合育人目标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一直将本科生教育放在最核心的位置,积极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参与科研竞赛,学院强大的师资队伍和专业的管理团队是学生们取得好成绩的根本保证。王书记向各位家长展示学院在立德树人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但也向各位家长展示了在读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各种问题、违规违纪受处分等一系列学生案例。他提醒各位家长,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而不是终点,学习的劲头和精神不能放松。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王书记恳请家长重视家校沟通,共同承担学生立德树人的重大责任。最后王书记希望和家长们密切沟通和合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共同承担起培育好守规矩、担责任、树理想、修德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历史使命。

李菁菁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对外交流、办学定位、培养目标等方面的内容。李院长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学生的思维方式、交往方式等都不同以往,迫切需要我们对教学理念、教学内容等做出调整,学院教学工作一直与时俱进,力争把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技术带到课程。最后她希望全体学生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脚踏实地,不断钻研。

李慧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她希望新生能够尽快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调整学习方式,学会学习、学会自立、学会合作,全面发展。同时也希望家长能够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学生,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习惯、教育他们理性消费和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家长要学会放手,让学生自己去历练,去成长。

在线互动环节,家长们不但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更是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认可,也坚定了他们对孩子未来成才的信心,家长们表示一定和学院老师做好互动交流,把孩子们培养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

此次为新生家长与学院在大学阶段合力进行学生教育、促进学生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新生家长们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办学特色以及未来的学习生涯等各方面都有了初步了解和认同,强化了家校共同培养意识和责任,把立德树人工作从学校拓展到家庭,为学生的成才成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