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麻醉学院——“醉美青春载梦飞 英雄沃土铸丰碑 ”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明确新时代重任,822日至826, 麻醉学院“醉美青春”党史学习实践团13名成员线下线上齐发力,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民意调研、麻醉普及、云游红馆等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血脉

淮海战役纪念塔巍然矗立,全体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追忆烈士们前仆后继、广大群众奋勇支援前线的英雄事迹,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全体同学参观了“五大书记”群雕像、淮海战役临时展馆、国防教育馆,通过丰富翔实的史料,大家感受到在战火纷飞年代里,共产党员的勇敢与担当、坚定与忠诚。






全体党员同学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举起右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挖掘红色故事 让党史有韵有味

实践团成员参观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追寻革命烈士足迹,重温红色回忆,缅怀志士,弘扬崇高爱国主义精神。“吴亚鲁在徐州工作期间,奠定了党的地方组织基础。他做了大量革命工作,是徐州地区革命运动的重要引路人、播种者”。19级麻醉衔接班王可沁同学在台上娓娓道来,为大家讲述吴亚鲁烈士的故事。




同学们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前驻足凝视,认真聆听吴亚鲁革命前辈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吴亚鲁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崇高品质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实践团来到“八号门”事件旧址。在革命纪念标志碑前,大家肃穆而立,认真聆听20级麻醉李子屹同学讲述“八号门”背后的故事,重温那段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工人们不畏强权、战天斗地的激扬岁月。18级麻醉党员马庆同学表示:我们要激发奋进力量,为麻醉事业奋斗终生。要尽己之力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铁路工人钢铁精神,敢于担当重任,勇于迎接挑战,主动作为。




了解社情民意,把握时代脉搏

实践团成员结合专业特长,在双惠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居民,分发麻醉用药知识单页,普及健康知识,加深群众对麻醉学科工作者的了解和理解。成员也借此机会与居民们交谈,感受过去年代中国的发展史,认真学习老一代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交流中,一位工人大叔表示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党一定带领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此外,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实践团队还采用线上方式,突破地域空间限制,打造党史学习“云课堂”。利用两微一端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大讲话》,并在知乎“党史学习”专栏中开展学习心得分享交流。团队成员也带领班级同学,组织“云上游红馆”“云上游淮塔”活动,讲解他们的奋斗初心,缅怀他们的献身壮举。

 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深入社会“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好时机。麻醉学子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嵌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追寻红色足迹,牢记时代重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在办实事中开新局,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