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防电信诈骗、宿舍安全教育宣讲暨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提升同学们关于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宿舍安全意识,防止宿舍火灾、触电、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公共卫生学院于2021年11月21日在主楼D102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宿舍安全暨知识竞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辅导员刘晨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汪宇、李施睿及21级部分同学。

首先,学术部负责人胡子一围绕防电信诈骗主题给21级的同学展开了相关宣讲,胡子一同学主要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的四个方面给同学们展开了详细宣讲,不断强调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警惕自己的趋利避害心理,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随后,现场随机抽取同学对相关题目进行问答,巩固所学内容,将防诈知识根植于心。

接着,权益部负责人徐建阳向21级同学进行了宿舍安全知识的教育宣传。徐建阳同学首先指出宿舍是每位同学栖身之所,同学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宿舍度过,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然后从火灾,触电以及食物中毒三个部分讲述有关宿舍安全问题。徐建阳同学分别讲述了火灾,触电以及食物中毒的原因,危害性和解决办法,并为新生播放了相关视频,使得演讲形象生动,并在最后提醒大家“宿舍安全靠大家,别等出事再后悔。”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暨知识竞赛,新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增加了防电信诈骗的意识,为今后的安全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