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动员暨诚信考试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加强学风、考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诚信考试意识,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11月中旬起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期末考试动员暨诚信考试教育系列活动。

11月25日,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姝和辅导员老师在主楼A503组织召开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诚信考试教育暨诚信考试承诺书签署大会”。会上,张姝副书记介绍了考场的纪律、要求,分析了考试作弊的各种行为和心理,强调了作弊的后果,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优良学风、考风的倡导者、践行者,通过认真复习,踏实考试,拒绝作弊的实际行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身体力行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考风。随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张雯清同学宣读了《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诚信考试倡议书》,陈岩同学带领同学们庄严承诺、签署了《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诚信考试承诺书》。

此外,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颖老师、梁同老师于11月下旬分别针对18至21级学生召开了“学生诚信考试主题教育大会”。会上,张颖老师和梁同老师强调诚信是做人之根本,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并讲述了以往因考试违纪、作弊受到处分的案例,告诫全体同学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提醒同学们科学合理的安排学习时间,认真复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院学子良好的考试纪律和精神面貌,争做诚信大学生。

11月中下旬以来,学院多措并举,严抓学风、考风,组织2021级新生系统学习了《学生手册》并进行了手册考试,重点就《学生手册》“徐州医科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和考核;组织辅导员老师、学生骨干成立期末考试巡考小组,加强期末考试期间的巡考工作;学工办、学生会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媒体平台,定期发布诚信考试、考试月须知等内容,加强宣传,积极营造认真复习、诚实考试的良好氛围。

此次期末考试动员暨诚信考试教育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为学院加强学风、考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严考风、正教风、促学风良好氛围的形成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