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影像学院研究生徐杰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燃他人生命希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我是学医的,觉得救人是应当的事情,自己的捐献也许微不足道,却能够延续另外一个人的生命,甚至拯救一个家庭,这就特别值得。”6月22日上午,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病房,我校医学影像学院研究生徐杰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当他从容地说出这句话时,在场的人无不为他的满腔赤诚和热心奉献所感动。

4天前,徐杰便向学校提交了请假手续,来到了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按照规定的程序,先后共进行了9针动员剂的注射。虽然动员剂带来的反应还是不小,但徐杰克服困难坚持了下去。

徐杰在就读本科时就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并在2016年的一次献血中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2月上旬,他接到徐州市云龙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徐杰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2月23日,徐杰通过HLA初配相合再动员、高分辨配型,4月1日收到体检通知。因徐州本轮疫情原因,4月29日体检中心复工,他在第一个工作日就去进行了体检,结果体检合格,完全符合捐献要求。

6月22日中午12点左右,从徐杰体内分离出来20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生命种子”将送往另外一个城市,挽救一名身患白血病年轻女子的生命。徐杰也成为徐州市第119例,江苏省第1047例,全国第134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州市红十字会、云龙区红十字会的领导来到医院看望徐杰,为他颁发了捐献证书和奖牌。

徐杰是安徽宿州人,父母均在医院工作,母亲是一名资深的护理工作者。徐杰打小受父母影响,立志长大后做一名好医生。高考时,全部志愿填报了医学专业,后被齐齐哈尔医学院录取,现为我校医学影像学院2020级研究生,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规培。在临床与科研工作中,他任劳任怨,表现突出,深受导师和病患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