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引领 >> 正文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 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浏览次数:

各院(系):

升国旗仪式是对学生进行集中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和重要内容,对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学生的爱国、爱校之情和报国之志,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更好地发挥升国旗仪式的教育目的,现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时间:每月第一周的周一早7:00(详见附件)

地点:主校区体育场

二、参加人员

院(系)分管领导、辅导员、主校区在校生等。

三、活动议程

1.国旗护卫队出旗

2.升国旗、唱国歌

3.学生代表发言

4.教师代表发言

5.升国旗仪式结束

四、组织实施

1.学生工作处负责组织协调每月升旗事宜,重大节日或纪念日的升国旗仪式另行安排。

2.各院(系)具体负责本单位升国旗活动的动员和组织工作。

3.校国旗班承担升国旗仪式的升、降旗任务。

五、有关要求

1.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师生要有秩序地入场和退场。参加人员于早晨6:50前按指定位置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肃立致敬,行注目礼。

2.参加升国旗仪式的人员要着装要整洁大方,姿态端正,不准穿拖鞋,不准在升旗场地吃零食、带宠物。

3.各院(系)要认真组织好本院(系)相关老师和学生,按时参加升国旗仪式,选派教师、学生代表作“国旗下的讲话”,讲话内容要简短,主题要突出,教育性要强,可结合本月重大节日、德育主题、历史上的今天、目前发生的重大事件,时间控制在3-5分钟。

4.学生工作处将加强对升国旗仪式的检查指导,并对各院(系)组织开展的情况进行考勤和记录。

开展升国旗活动是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各院(系)应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积极组织,确保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附件: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安排表

 

 学生工作处(部)

 

2018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