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引领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升国旗仪式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

升国旗仪式是对学生进行集中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和重要内容,对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学生的爱国、爱校之情和报国之志,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更好地发挥升国旗仪式的教育目的,现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

指定升旗日的早上7:00(升旗日期详见附件)

二、地点:主校区体育场

三、参加人员

学院分管领导、辅导员、主校区在校生等。

四、活动议程

1.国旗护卫队出旗

2.升国旗、唱国歌

3.学生代表发言

4.学院分管领导发言

5.升国旗仪式结束

五、组织实施

1.学生工作处负责组织协调每月升旗事宜,重大节日或纪念日的升国旗仪式另行安排。

2.各学院具体负责本单位升国旗活动的动员和组织工作。

3.校国旗班承担升国旗仪式的升、降旗任务。

六、有关要求

1.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师生要有秩序地入场和退场。参加人员于早晨6:50前按指定位置整齐列队。

2.参加升国旗仪式的人员要着装要整洁大方,姿态端正,不准穿拖鞋,不准在升旗场地吃零食、带宠物。

3.学生工作处将加强对升国旗仪式的检查指导,并对各学院组织开展的情况进行考勤和记录。

4.各学院应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积极组织,确保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附件: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仪式安排表

                         


学生工作部

 2019年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