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引领 >> 正文

关于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年,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0〕7号)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现将我校大学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主题班会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广大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活动主题

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三、活动安排

1.活动时间:2020年10月15日-10月22日

2.活动内容: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以“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

四、工作要求

1.各班级应围绕活动主题召开主题班会。可以开展演讲、讨论等,形式不限,但应有班级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2.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认识组织活动开展,对各班级主题班会进行全程指导。

3.请各学院及时收集各班级开展活动的文字材料及活动图片、视频、音频等影音资料,并将本学院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学院官网、官方微信等媒体宣传发布。

4.学校将通过各学院官方媒体收集此次活动的相关资料,不再要求学院单独报送。请于10月26日前完成本学院的活动信息发布及通讯报道。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