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舍管理 >> 宿管动态 >> 正文

学习榜样宿舍系列(二)——管理学院5-419考研优秀学生宿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

四年前,来自不同地方的她们在这里相遇;四年后,她们因为梦想在同一个起点再次起航。一路上,5#419的女孩们往返于宿舍、主楼、图书馆和食堂,看着路边的大树从枝繁叶茂到飘零无物。她们挥洒汗水,度过最美的年华;她们走过四季,听风儿吟唱友谊之曲;她们坚守梦想,携手奔赴未来。


01



衡叶,共青团员,就读于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其在校期间曾担任院新媒体部长,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会干部”、徐州市首届记者文化节一等奖等荣誉,如今考研至河海大学商学院图书情报专硕。


考研心得:考研是人生新篇章的起始页,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仅此一条出路,无论什么时候,活在当下就是最值得的事。

考研历程:疫情期间,因还未选定专业及学校,就只进行了英语的学习,这样的情况持续到了三月中旬。这时,我决定选择图书情报作为报考专业,阅览了大量的择校指导后确定了河海大学为目标。正式开始全面学习则在四月底,我购买了大量辅导用书,参与了一些课程,到七月底就完成了大部分新知识的学习,之后,开始了刷题-订正-听技巧课-总结知识点的无限循环。因为真题有限就买了许多模拟题,质量参差不齐,分数时高时低,这难免让我焦虑,我通过外出散心、看些他人的经历来鼓励自己。

图书情报的初试科目是管理综合类联考与英语二,相较于其他专业考试科目少、内容相对简单。管综包括数学、逻辑、论证有效性分析以及论说文,题量大、时间紧。参与过管综考试的考生都会说它很“玄学”,题目变化多样,掌握技巧是快速解题的关键,技巧的掌握实际就是题目的积累,不是题量的积累,而是题型的积累。由于近年来考研人数激增,图情也成为了许多跨考考生的选择,因此,考研难度也大幅提升,然而信管专业与其同属一个学科门类,在专业课复试时我们有较为突出的优势。




02


严薇,共青团员,就读于管理学院2017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她每年都获得等级奖学金,曾荣获“优秀社团干部”称号。如今,考研至江苏科技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图片




考研心得:首先,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先确定考研的方向,这要求考生对自己的能力和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再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其次,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平稳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为自己加油打气,每天都会有进步。最后,不管结果如何,都要放过自己。

考研历程:由于考研数学的学习需要大量的时间以及本人的英语较为薄弱,在大三下学期,我便开始了数学和英语的学习。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开始英语的背诵,十点半默写,十一点二轮背诵查漏补缺;下午一点半开始数学的听课学习,晚上完成相应的课后习题。疫情影响,七月至八月我需要全力准备期末考试,考研的学习便搁置了。此后,我又面临学校课程和考研计划的冲突,任务繁重,原先制定的计划已不再适用。我思量再三,重新定制了考研计划。无论学习时间是长是短,英语阅读和数学学习是不可以打折扣的。英语决定了你能否考上学校,数学则决定你能考上什么水平的学校。而政治和专业课相较简单,考生之间分差不大,抓重点学习,才能效率最大化。

励志留言:不是每个人都要功成名就。




03


undefined


闾晴,共青团员,就读于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她曾荣获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担任过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如今,考研至南京农业大学

考研心得:考研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全力以赴的学习和敢于面对失败的勇气。考研学习可以说是一个孤独的过程,所以在学习过程中必须有明确的目标,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考研历程:我在考研前期进行了报考院校信息的搜集,在确定好理想院校后才开始有针对性的搜集复习资料,开展学习。复习时可以选择一个固定的学习地点,不局限于教室、图书馆或宿舍,但是要坚持完成每天的以及阶段性的学习任务,可以和小伙伴相互监督,完成学习打卡。可以制定好长期的或者总的学习任务,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能够起到激励作用。在这期间出现烦躁、迷茫和紧张的情绪是难免的,要学会及时调整心态,休息、锻炼和咨询都是不错的调整方式。良好心态、努力学习和健康体魄是陪伴我们走完考研旅途最好的伙伴。

励志留言:努力向前走一步,离梦想就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