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舍管理 >> 宿管动态 >> 正文

学习榜样宿舍系列(三)——管理学院4-504考研优秀学生宿舍

发布者: 夏晓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

从大一至大四,504一直是个学习氛围浓、正能量足、担当标杆的宿舍。在舍长陈尧霖的带领下,舍友蒋舟、陈志远、马赫同舟共济,互促互进,取得了优异的学业成绩。

在最后一年的毕业季里,504捷报频传——蒋舟同学成功考上徐州医科大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专业陈志远同学考进江苏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马赫同学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陈尧霖同学积极备考公务员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undefined


01.

蒋舟徐州医科大学

蒋舟,男,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卫生事业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本科在读,在校期间,综合素质测评名列前茅,获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并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undefined


考研心得:

明确自己要考研之后,就开始寻找资料,静心复习。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坚定目标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存在着各种干扰,而我们需要做的是屏蔽干扰,坚定不移走下去。

考研历程:

疫情期间,在家复习,以英语单词和零碎的专业课知识为主。开学后,开始系统复习政治和专业课知识,并保证每周1-2份英语真题卷,期间做好错题记录并及时回顾,掌握好复习节奏。

励志留言:

天道酬勤 精益求精 只争朝夕


02


考研心得:

专业课书多看几遍,最好对着书从头到尾背;英语政治几次模拟都很低的时候要沉住气,不要受到周围人影响,能力一直都在,关键是心态。

考研历程:

考研开始准备时间在大三上学期结束后的寒假,在背诵英语单词的同时,仔细过一遍专业课书。下一阶段开始英语真题第一遍刷题,重点放在英语阅读上。在六七月份开始政治的学习,网课以徐涛为主,刷题可以以肖秀荣为主。九月份之后,英语真题可以二刷,阅读理解再过一遍,重点放在新题型、翻译和完形填空上,作文可以在十月中旬之后开始看。

励志留言:

嚼得菜根,做得大事

 






 

陈志远

江苏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

 

03


马赫

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

 


 

 

马赫,中共党员,徐州医科大学管理学院卫生事业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本科在读。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万邦医药奖学金,连续三年获校一等奖学金。

推免心得:

做好推免的准备需要从学业成绩,综合素质和科研创新三方面来提升自我,要沉下心,耐住气,以点带面、全面发展,从而为自己赢得广泛的竞争优势。

推免历程:

本专业的推免工作开启时间大致为大四上学期,位于9月中旬,大致于10月中上旬结束。推免首先是要获得院的推免资格推荐,然后经过学校审核正式获得推免资格,这一阶段主要是准备各项加分材料,填写报名信息;与此同步进行夏令营、预推免的报名,根据不同院校要求,提早准备申请材料,准备面试,联系老师。面试顺利通过后,最后需登录国家推免生系统接受拟录取通知,做好收尾工作。

励志留言:

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