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舍管理 >> 宿管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的通知(部网主页同步发布)

发布者: 夏晓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学工部主页通知链接:

https://xgc.xzhmu.edu.cn/info/1011/3254.htm


各学院:

为持续落实宿舍消防安全、卫生美寝的要求,巩固“家文化”活动的成果。在五一劳动节返校之际,为营造安全、卫生、文明的宿舍育人环境,将于56日至57日开展全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活动期间,各学院按分配的楼栋,检查所负责楼栋的安全卫生情况,当日需上报《宿舍检查记录表》(附件1),以便反馈给相关学院即时整改;由保卫处、学工处、后勤处组成的巡查组,对主西校区宿舍进行巡查,当天汇总反馈巡查结果,对需要整改的宿舍通知学院。现将“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相关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6日(主校区)至57日(西校区)

二、检查范围

主校区、西校区(含博爱街宿舍)全部学生宿舍。

三、检查内容

1.宿舍安全(包括违章电器、易燃装饰物、洗衣机私拉电线、饲养宠物、私人物品占用安全通道等情况)

2.宿舍卫生,重点关注卫生较差的宿舍,当天即落实整改!(包括室内物品冗杂挤占空间等情况)

3.宿舍文明行为(宿舍礼仪、行为举止、配合检查的态度等)

具体内容参考附件2《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宿舍检查问题清单》。

四、检查人员、责任分工

1.普查:由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干部、优秀宿舍成员组成,当天检查所分配的宿舍楼。

2.巡查:保卫处、学工处、后勤处相关领导、工作人员作为巡查组,当日巡查主西校区宿舍,并反馈结果。

3.责任分工

校区

学院(部门)

负责楼栋

主校区(56

第一临床
 
医学院

1号楼、10号楼

第二临床
 
医学院

14号楼

公共卫生学院

5号楼

管理学院

4号楼

国际教育学院

15号楼

护理学院

6号楼

口腔医学院

3号楼

麻醉学院

8号楼

生命科学学院

13号楼

研究生工作部

1112号楼

药学院

7号楼

医学技术学院

2号楼

医学信息与
 
工程学院

16号楼

医学影像学院

9号楼

西校区(57

研究生工作部

食堂楼、综合楼、博爱街南楼

第一临床
 
医学院

男生楼、女生楼、博爱街北楼

第二临床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口腔医学院

麻醉学院

医学影像学院

五、检查形式

各学院检查人员、巡查组成员对照宿舍检查问题清单(见附件1)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 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表(附件2)。

六、结果汇总

检查结束后,各学院当日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上报学工处检查结果,次日由相关学院复查整改情况。

七、检查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落实检查工作,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2.精心组织,注重效果。各学院要精心组织宿舍检查工作,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学生宿舍,及时发现学生宿舍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记录、积极反馈、主动解决,提升检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