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宿舍管理 >> 宿管动态 >> 正文

学习榜样宿舍系列(六)——口腔医学院5-214考研优秀学生宿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漫漫考研路 风雨共奋勉

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日夜相伴的舍友是最好的同路人

口腔5#214的四人寝室

全员成功上岸 无一掉队

一起跟着牙牙聆听她们的故事吧......

一、朱遥遥

朱遥遥,女,汉族,江苏淮安人,共青团员。16级3班学委。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科研创新奖学金等。被南京大学录取为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学姐想对你说:相信自己,迎难而上,成功是属于你的。

undefined

二、王子昱

王子昱,女,汉族,江苏淮安人,中共党员。曾任校信息站口腔信息分站站长,口腔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省市级奖项4项,奖学金8项,荣誉称号7项。曾主持省大创重点项目1项,发表论文2篇。被南京医科大学录取为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学姐想说: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还是道路。


undefined

.三、丁宇洁


丁宇洁,大一通过转专业考试进入了口腔医学专业学习,绩点在全年级前20%,连续四年获得校级奖学金,曾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于2019年参加苏省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在英国剑桥大学完成了78学时的“疾病生物学”全英文课程。曾负责并主持了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重点项目已顺利结题,以第二作者身份于《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上发表论文《苦瓜籽油中α-桐酸对舌鳞状细胞癌CAL27细胞的抑制作用》。被南京医科大学录取为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对学弟学妹说的话:“我觉得这一年没有白费。梦想不一定会实现,也不是坚持就可以实现。但是,我觉得没有白做的梦,一个也没有。”

undefined

四、吴雨旻


吴雨旻,女,汉族,江苏苏州人,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口腔医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被南京医科大学录取为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想说的话:把握手中的机会,在合适的时间点把事情做到最好。

看完了学姐们的介绍,再来看一下牙牙对学姐们的提问吧。

Q1:考研过程中肯定充满了各种艰辛,当自己内心困惑、迷惘时,该如何面对?

:只要选择了就坚持下去,学习疲惫的时候就吃吃喝喝玩玩放空自己,学习效率比学习时间重要的多。


Q2:听说学姐居然是保研的,那能给我们讲讲是如何取得保研资格的吗?

:保研之路从来不是大五才开始的,是从你入学的第一天就开始的,是你大学前四年的经历决定了你简历的内容。

我认为大一应该通过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如果可以可以尝试考三级、四级)、参与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

大二之前应该找好科研方向,积极参与科研工作,积累经验;大一到大三是积累学生工作经验、拿各项奖学金、竞赛奖项的重要时期,但是如果没有太突出的工作成果,建议把重心放到学习上去;到了大四,建议各位同学在专业课学习上更加用心,尤其是一些自己心仪的专业课例如修复口外这些专业课,会对后续的笔试面试有着极大的影响。

最后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拥抱梦想,获得成功。


Q3:如果你有一次机会你会给一年前的自己什么建议?

:因为我在关于院校选择方面其实是有很大的问题的,所以如果可以有机会跟当时的我对话,我会让她一开始选择目标院校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慎重!要多多听取一下各种老师的意见!!!

我在大概9月份的时候换了自己的目标院校。考研初期我的目标院校一直不是南医,当时就一心想去北上广的985么。7、8月份在医院实习,我跟我的带教老师在讲这个问题。老师有点犹豫,但还是告诉我要慎重的考虑一下,真的有必要考到外地去么,她给我的建议还是考南医。理由有这么几个:

1.我当时目标院校的口腔专业全国排名只比南医高1-2名,作为医学类的考生,以后进医院还是看专业排名会多一点,而非学校综合排名。

2.根据以往的经验,在省人医实习的往届学长学姐考到那个学校后选择的具体方向也都不是非常理想,虽然学校好,但以后的发展并不一定好。

3.作为南京人,考南医的研究生确实会对以后找工作什么的有很大方便优势。如果以后想留在这里工作的话,那它也许是个很好的选择。

在纠结了2个月后,正式报名的时候我还是把我预报名的院校给改回了南医。很庆幸我要考的学校专业课的书没怎么改变,不用彻底推翻重来(要是那样的话,估计我也没什么勇气给改回来)。所以我想大家在确定目标院校的时候真的要综合考虑一下,不要想当然的去执着于什么。


Q4:在考研过程中也会面临各种诱惑,如看到很多同伴都去就业招聘会应聘,有一些同学还应聘成功了。这时内心肯定有所波动,如何对待这个问题呢?

:就业和考研是两条路,如果想同时做好两件事,那就要付出百分之两百的努力,这很难,所以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明确的选择,然后坚定的走下去,犹豫就会败北。

PROFILE

undefined

过去无数个日夜,我们共同面对早起的艰难,学习的枯燥;共同享受外出的欢乐,领奖的自豪。考研的道路,并非是艰辛,而是充满欢声笑语的每一天。宿舍里的那些事,说不尽道不完,再优秀的诗人在表达酸甜苦辣的生活演绎时也总会觉得理屈辞穷,或是言不尽意。

undefined

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关于考研,它并不是让人谈及色变的经历,它更像是一种征途,荆棘和深渊见证着前赴后继的跋涉和永不放弃的努力。

牙牙在这里也祝福所有走上考研路的学子们学有所成,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