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培训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第43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3月12日,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第43期,邀请知名微信公众号“高校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饶先发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学工部、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发哥工作室的部分同仁参加,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郑鹏主持。

作为一名工作16年的老辅导员,饶先发老师从个人工作经历谈起,到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发展、壮大,再到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从2016年9月开始,饶老师和他的团队开创了“晨思语”方式,坚持每天用微信给学生发送一段正能量的话语。在谈到这段经历时他说,每天发送的话语可能对一些学生有用,对一些学生没有用,但只要有一名学生觉得有用,这件事情就是有意义的。

在谈到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时,饶老师前期深入了解我校实际情况,从团队机构、运营模式、成员管理等方面,为我校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沙龙的互动交流,大家被饶先发老师十几年如一日的执着和热情所感动,在这位高校网络思政工作“新媒体达人”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辛勤与付出。此次沙龙也将对我校辅导员今后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有所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