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培训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第42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11月4日,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沙龙第42期在学生工作部辅导员之家举办。郑骏年校长做客沙龙,以“辅导员工作漫谈”为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度交流。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工作人员及学院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主持。

沙龙聚焦服务学生,从生活细微小事切入,郑校长在充分肯定辅导员日常辛勤付出的基础上,通过分享自身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与感触。郑校长谈到,学生工作既要有责任、有担当,又要任劳任怨、无怨无悔。面对学生各类复杂情况和突发事件,大家要对照职业定位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能力要求,不断学习、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争做一名优秀辅导员。同时,我们的服务对象是活生生的人,在实际工作中既要遵循规章制度,又要有情怀、有温度,把以学生为中心落到实处。

郑校长指出,服务学生成长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辅导员作为直接面对学生的一线工作者,应充分了解学生需求,从小事做起,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本着务实的态度,为学校相关制度的制定建言献策。

活动过程中,郑校长认真听取了参会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一记录并现场安排进一步落实解决。大家被郑校长严谨务实的态度和质朴的话语所感动,原定两个小时的沙龙延长至近三个小时。

通过与校长的面对面互动,大家无不感受到学校领导对学生工作队伍的关心和重视,更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立足岗位,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心投入到为学生服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