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思政工作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思政工作室 >> 正文

医知医行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 医知医行辅导员工作室在辅导员之家开展“后疫情时代如何有效开展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向东老师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向东老师作了“后疫情时代如何有效开展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讲座。他以近期课堂调查问卷为切入点,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的思政教育教学感悟,勉励辅导员要守护爱与责任,不忘初心,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

交流讨论环节,徐海波副书记、陈玮部长、夏向东老师和与会辅导员从工作案例分析、工作感悟分享、工作方法研究等方面展开交流,使辅导员在工作上思路更清晰、职责更明确、定位更准确,工作更有力。

本次沙龙活动有主题、有观点、有总结,讨论热烈,气氛融洽,干货满满,参会辅导员表示“获得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