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 正文

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工作职责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浏览次数: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针、政策和规定,负责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协调,制定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计划及具体实施意见。

二、负责全校大学生就业宣传校内、外工作。

三、负责用人单位资质审核、就业信息的收集发布及校园招聘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必修课课程体系建设,指导各学院分专业、分年级开展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就业指导活动。

五、负责组织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参加职业指导理论与技能培训工作。

六、协同相关部门开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

七、负责全校毕业生的生源信息报送、就业方案编制、就业率的统计和上报、就业派遣等工作。

八、检查并督促学院做好在校生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负责毕业生档案的日常管理和转递工作。

九、负责大学生就业创业之星等评优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十、负责学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的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大学生就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对平台的发展进行整体规划。

十二、巩固和开拓就业市场,建立校级就业基地,加强对用人单位的调研和回访,收集意见和建议,构建就业信息反馈机制。

十三、负责指导、检查与考核各学院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改革研究和经验总结。

十四、构建招生、培养与就业联动的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以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为导向,就业数据为学校招生、培养等有关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十五、完成上级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