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劳动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劳动节放假的安排,5月1日(星期六)至5月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

    学院继续加强学生新冠肺炎和其他传染病的防控教育。假前提醒学生加强返往学校途中及居家的安全防护。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背景下,我国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彰显党中央、国务院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尽早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意义重大。各学院应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学生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2.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各学院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成员全部离校的宿舍应断水断电,预防交通、盗窃、传销、火灾、溺水、食物中毒等事件外,着重提醒学生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教育学生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

3.认真组织学生离校返校工作

放假前学院认真做好学生离校情况统计,对校的学生做好每日学生离校清点工作。假期最后一天学院以召开年级大会的形式清点返校学生人数,逐一落实不能按时返校学生个人情况,确认返校具体时间。如有异常情况,辅导员及时联系学生家长并上报学院,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4.强化动态管理,密切关注学生状况

各学院要切实全面准确地掌握和了解每位学生的动态,要关注学习困难、家庭经济困难、身心健康问题等特殊学生群体,主动提供帮助和指导。同时,对重点学生加强关心和关爱,密切家校联动,扎实做好特殊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5.加强人文关怀,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

各学院要提醒留校学生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加强教育和人文关怀。教育学生自觉服从假期宿舍工作人员管理,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登记及自身防护。

6.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各学院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制订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做到突发事件能及时报告、及时反应,保证信息畅通,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7.假期期间学生相关数据报送

(1)请各学院通过在线表格报送学生离校、返校及疫苗接种进展的相关数据。请于4月30日12:00前完成学生离校情况统计填报;自5月5日起,每日18:00前报送当天学生返校情况,直至学生全部返校。

(2)请于5月5日20:00前完成一周(4月29日-5月5日)疫苗接种进展填报。